穿“防寒服” 、搭“暖棚” 、擦“防冻霜” 多举措助苗木安全越冬

 

       近期气温一降再降,市民纷纷裹上厚厚冬装,绿化苗木也不例外。连日来,针对日渐寒冷的天气,公司对管理区域内的树木采取多项措施为苗木保暖,擦“防冻霜”、穿“防寒服”、搭“防寒棚”,为植物安全越冬提供有力保障。


 从11月底开始,公司就组织人员为管理范围内的上万株行道树和绿化树擦“防冻霜”——用树干涂白剂刷白,减少和预防树木冻伤,并防止病菌侵入,消灭寄居在树木上的越冬害虫,提高树木的抗病能力,促进树木健康生长。

QQ截图20221221101447.jpg

 


 在城区部分路段(蓉都大道和桂湖东路),一些珍贵稀有的小叶榕桩头耐寒性差,为此特意搭设了防寒棚。搭设架子后,以防寒布、塑料薄膜盖房子遮风霜,在四周架设了风障,在根部覆盖地膜。搭设防寒棚后,可保植物枝叶不受霜冻侵害。

QQ截图20221221103028.jpg

 

随着冬季的来临,城区许多树木迎来了“休眠期”,为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几率和冬季刮风下雪造成树木损害,公司还组织技术人员还对部分树木进行修剪和疏枝,修剪“发型”,改善透光度,保证树木能够安全过冬。